Friday, July 6, 2007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話說的好,越辛苦就越想打混(這句越講越心虛…),所以繼昨天為班上服務,做了個 Google Calender 本班行事曆後,今天玩的是自己的東西~

首先是新增了一個 RSS feed,其實這個很久以前就申請了,想當初剛開始玩 blog 的時候發現很多人在用這個服務,一方面是大家都說 Blogger 的 RSS 機制做的不是很好,另一方面用這個 feed 的好處是就算以後真的換一家 BSP,也不用讓已經訂閱的人重新訂另外一個 feed,可以避免客源的流失 XD(不過我不是用丁丁大站,所以這個機會應該不大 XDD)只是後來覺得 Blogger 的 RSS 其實也沒大家說得那麼不堪,加上會來這裡的我個人推測…知道什麼叫 RSS 的人應該是沒幾個,所以申請以後也沒什麼心去弄這玩意。不過俗話說的好…(以下省略)因此我還是弄了 XD

用法很簡單,已經知道怎麼訂閱 RSS 的人,麻煩在右邊那堆雜七雜八的東西裡面努力找出 my RSS這一欄,然後點選「使用 RSS reader 訂閱」即可,如果自己另外有非線上的 RSS reader 的話就加入這個連結吧,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原先訂的那個 feed 就把他刪掉吧~

那不會用 RSS 的人難道就天生活該,註定每次都要點一大堆人的 blog 出來看有沒有更新嗎?其實也不必,當然我還是建議大家找一個 RSS reader 來用啦,像我之前在怎麼看 blog?這篇就有講過用 Google Reader 來看(還是要學 RSS 的意思),我個人可以每天看五六十個 blog 也是拜他所賜。有人會說弄這個好麻煩喔,但我是覺得如果你有好幾個人的 blog 要看的話,每次一個一個把書籤裡的網頁開起來等他慢慢開不是更麻煩?如果真的不想搞這個也沒問題,同樣請努力找出 my RSS 這一欄,看到輸入 email 的地方了嗎,把自己的 email 打進去,之後每次我這邊有更新你就可以直接收到 email 通知啦,連內容都直接放在裡面哩~正所謂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個人認為 RSS 是一個極佳的範例 XD

另外還有一個小更新,請大家等這個網頁都讀完以後點選底下的照片(能看到這裡的應該早就讀完了),應該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新效果了(為了引起大家的興趣,只好使出下流手段,全部放女生照片 XD 不過為了感謝照片中的諸位大德,我不會在標題上亂稿的),滑鼠移到照片上的左右半邊就可以切換上下張啦~



不過…這個效果應該不會太常用,原因如下:

1. 太麻煩(難得我也會嫌麻煩 XD),每張照片的連結都要另外加東西才能用~

2. 與 flickr 規定不合,他的規定是每張照片的連結都要連回原網站,而我又是個守法的好孩子,這次示範的照片都還是從 flickr 抓下來以後轉存到 Picasa 上才弄出來的~(Picasa 就沒規定了吧)

3. 和第一個講的新功能有衝突,所謂的衝突是指用 RSS reader 或 email 看我 blog 的人…根本就看不到這些效果啊,我作心酸的嗎 XD

所以大家玩玩就好。

7 comments:

  1. 哇,四個都是正妹耶

    我的小樹什麼時候
    也能貼正妹的照片
    而不是貼一堆宅物...

    ReplyDelete
  2. 沒錯...
    正妹很好看

    不過...
    內容都看不懂>"<
    太艱深了XD

    ReplyDelete
  3. @hnigel 閣下也是過目即忘,這些我明明都 po 過 XD(只有最後一個沒有啦)

    @engyo 你不是有 Google 帳號嗎,旁邊那個「使用 RSS reader 訂閱」給他點下去,之後選那個 Add to Google 的圖案,然後在 Google Reader 裡點 Subscribe 的圖案就會加進去啦 ^_<(印象中是這樣啦,我其實沒點進去 XD)

    ReplyDelete
  4. 那我下次來放A圖好了,看看能不能暴增流量

    ReplyDelete
  5. 我願意為閣下略盡棉薄之力~

    ReplyDelete
  6. It seems that you are very popular with beautiful girls...

    ReplyDelete
  7. It seems that you are still in Bangkok XDD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