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輕井澤千里走單騎

為輕井澤的民宿 Candytuft 沒有網路設備,所以這篇其實是利用調時間大法回溯一天的,如果有辦法的話會盡量把速度趕上滴~(我自己也很怕累積太多照片沒上傳 XD)

今天一早吃完早餐就往東京車站移動,準備坐長野新幹線前往輕井澤,用的車票是 JR East Pass Special,可以任選三天在當天任意乘坐 JR 線的車輛,新幹線也可以喔,所以光來回輕井澤就超過它的票面價值一萬円啦~

到達輕井澤以後先前往這次的民宿 Candytuft 放行李,不知道是不是到的時間他們抽不出空來的關係(12 點左右),沒辦法來接我們,所以光是計程車就花了 1100 円 = =+ 到了以後老闆娘 Kyoko 先出來幫我們收下行裡,不過因為下午三點才能 check in,所以我們就沒進房間,直接跟她借了腳踏車,準備開始我們的悠悠哉哉腳踏車之旅啦!(錯誤想法的開始)

長野新幹線

長野新幹線
衝啊!!!



聽說跟高鐵一樣

聽說跟高鐵一樣
座位是兩個三個,中間有走道分開,不過我這種貧民坐不起高鐵所以不清楚



早上還很有精神喔

早上還很有精神喔
晚餐時間就知道了



新幹線室內來一張

新幹線室內來一張
已經要下車囉!



軽井沢駅 1

軽井沢駅 1
車道部份



軽井沢駅 2

軽井沢駅 2
車站內部份,超漂亮的啊,有教堂的感覺



軽井沢駅 3

軽井沢駅 3
只要有心,左手都可以當廣角鏡轉接環(果然拍出光斑了 XD)



輕井澤腳踏車之旅,出發!

輕井澤腳踏車之旅,出發!
忘了拍民宿,算了,回來再說



天氣超好,萬里無雲

天氣超好,萬里無雲
前面這三個才剛開始騎,心情還很不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所以我們決定先把腳踏車的動力來源充滿電。這家叫三喜,軽井沢駅北口出來那條路走兩三個路口就可以在轉角處看到,還不錯吃,價位也OK,我這份好像 750 円



傳說中的輕井澤林蔭小徑

傳說中的輕井澤林蔭小徑
真是太愜意啦~不過我們這時候已經騎錯路了,加上開過去的車都開很快,所以其實焦慮心情佔比較大比例 XD



到處都是的別墅

到處都是的別墅



樂天俱樂部?

樂天俱樂部?
我也不知道這是啥,可是感覺好像很厲害,就拍了



到處都是的別墅 again

到處都是的別墅 again



到處都是的別墅…

到處都是的別墅…
shit,再來不想拍了,越拍越火大,「為什麼我爸不是李嘉誠」這句話在我腦中迴盪不已



聖保羅天主教堂

聖保羅天主教堂
既然騎錯路了,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先往舊輕井澤去



教堂再一張

教堂再一張



Church Street 輕井澤

Church Street 輕井澤
就在教堂對面,順便拍一下



輕井澤觀光會館

輕井澤觀光會館
終於給我騎到舊輕井澤了,這條街超熱鬧的



舊輕井澤一瞥

舊輕井澤一瞥



舊輕井澤再瞥

舊輕井澤再瞥



輕井澤郵局

輕井澤郵局
好口愛的郵局啊~~~



舊輕井澤街上的ミカドコーヒー

舊輕井澤裡的ミカドコーヒー
硬是要找間咖啡廳坐坐(我承認店名是我看後面的照片才知道的 XD)



德仁皇太子和雅子妃?

德仁皇太子和雅子妃?
ㄟ…經好心板友提醒,這張其實是當今皇后美智子,對不起,小的有眼不識泰山…



從店內二樓向外拍

從店內二樓向外拍
就是靠這張想起店名的啦



雲場池雜物入鏡版

雲場池雜物入鏡版
不好意思,我入鏡了,因為想跟小鴨鴨合照,等等會自動閃開



母鴨帶小鴨

母鴨帶小鴨



兒啊,你怎麼掉進去了咧

兒啊,你怎麼掉進去了咧
我脖子不夠長,撈你不起來啊



雲場池廣角版

雲場池廣角版
實在太美了…而且天氣超給面子的啊!



本日 bonus

本日 bonus
超像新垣結衣加堀北真希的(真有這種人我死都會拍到正面)(真的頗正啦,不過沒拍到就是沒拍到,而且他有閃光了,還是不要太超過 XD)



雲場池繞行一週

雲場池繞行一週
旁邊的小徑也很美



純粹想表達倒影的感覺

純粹想表達倒影的感覺



好像世外桃源

好像世外桃源
即使那間似乎只是工作人員的辦公室之類的



倒影再一張

倒影再一張
沒辦法,這幾天能拍的就這個點,拍的稍微有點多…(而且已經刪過了 XD)



其實我最喜歡拍這種

其實我最喜歡拍這種
老夫老妻的愛才是真愛啊



就是這裡!

就是這裡!
各位從車站去雲場池的話千萬要記住,地圖上寫著東雲信號的地方要左轉,記得要轉進靠台灣料理的那條啊!


插個話,結果我剛剛用 Google Maps 查出來的結果,大神不虧是大神,那個岔路有畫出來…請點這裡體會一下我們悲慘的命運…就是左上角那該死的岔路啊!


軽井沢駅前郵局

軽井沢駅前郵局
一樣的口愛



夕陽西下

夕陽西下
讓我們朝著夕陽騎去吧~(如果還有力氣的話)



回到民宿了

回到民宿了
我們訂到的是四人一間的房間,還頗不賴



從陽台向右拍

從陽台向右拍
旁邊那間住的似乎是香港人…好無趣



Candytuft

Candytuft
就是這家啦(到現在才想起來還沒拍外觀 XD)



我們住的房間

我們住的房間
手震 211



民宿二樓

民宿二樓
我們那間在畫面最遠端左轉處



吃晚餐哩

吃晚餐哩
好憔悴 XD



前菜

前菜
干貝加蝦子,不過干貝口感怪怪的,蝦子好吃



看表情就知道

看表情就知道
白天的好精神已經一掃而空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說我們訂的隔天是客滿的,但今天還真的頗空,整個餐廳只有我們家和另外一對閃光(好像也是香港人…)



老闆就是他啦

老闆就是他啦
個性超 nice



老闆幫拍的全家福

老闆幫拍的全家福
突然發現這是這次來日本的第一張全家福 XD



主菜

主菜
也是超好吃的啊!(中間跳過了沙拉沒拍),飯後還有咖啡和冰淇淋,不過滿普通的,就…直接吃光了 XD



飯後休息沒多久,因為騎一天的腳踏車實在累到靠盃(尤以我老媽為甚),就想趁著大家都還沒想到的時候趕快去霸佔溫泉間啦~他們的溫泉間有兩間,沒有分男女,所以自己或家人進去以後把門鎖起來,就可以在裡面慢慢享受無人打擾的時光哩~因為我老爸還有公事要處理的關係,我自己成功的霸佔了一整間,在裡面洗洗澡、泡泡溫泉、冷水沖沖泡熱水、唱歌、吹口哨,超爽的啊!(嗯?怎麼隱約有股淡淡的哀傷?)

本來想連溫泉間也拍給大家看的,但後來想想,假使全都曝光的話(當然是指整間民宿內部曝光),以後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可能就像看著攻略本走劇情一般,會失去自己發現新天地的樂趣,所以…這個部份就保留啦~(懶得上樓拿相機還能想出這種理由,我真是天才)

12 comments:

  1. SIGH~
    我也好想出去玩喔~
    我也要去拍日本正妹T^T

    我每天的行程就是在實驗室、便當街、宿舍來回Orz

    ReplyDelete
  2. 天氣真是超好
    輕井澤不愧是度假勝地 ^^b

    ReplyDelete
  3. 真是專業又辛苦的"好相機"阿,我愛前郵局那張.(誇獎你會讓我感到痛心)
    有收到嗎?我要你穿女性和服的照片^___^

    ReplyDelete
  4. @hnigel 說到日本正妹,我以前好像有跟人講過日本正妹都在電視上,路上無正妹…大錯特錯啊!我那時候大概是失心瘋才會講出那種話吧 XD

    @minkayu 對啊,超 lucky 的,結果隔天就變陰天了~

    @trista7kimo 回去再借妳玩啦~嗯?穿什麼?帥氣的照片?每張都是啊~

    ReplyDelete
  5. WOW! 真的是好漂亮的照片 喔還有 好漂亮的風景啦 .... 雖然不是很想誇獎你 但是其實覺得除了風景美之外 你的照片都還蠻有特色 蠻好看的說..... once again, 風景真的好美喔!
    有點好奇的是 旅程都是誰安排的? 你嗎?
    如果你們家都是自助旅行 是事先計畫安排好的吧 (自己上網查嗎?) 還是? 還有 你們家 一定有人日文不錯吧..不然難不成你們和日本人溝通都是用英文 (加上看的懂部分日文?)
    p.s. 什麼叫做沒有地方去啊-_-'' 可以常去日本已經夠好了耶! (not to mention you guys even went to Europe! errrr)

    ReplyDelete
  6. 幹嘛降,美國人要不吝於誇獎小孩啊~
    這次路線都是交給我妹查的啦,景點的話我貢獻了不少,大部分是還 OK~(我出主意他查細節這樣 XD)
    我們家日文最好的大概就是我,不要再不相信了 XDD

    ReplyDelete
  7. 那個新幹線的車廂還真的跟高鐵一樣

    ReplyDelete
  8. 是喔?我本來一直以為台灣高鐵的位子是兩個兩個的哩

    ReplyDelete
  9. 這邊別墅好多喔>"<
    日本果然生態環境做得好
    看起來就很優美的感覺

    ReplyDelete
  10. 這裡本來就是他們的渡假區啊,別墅是一排一排的 = =+
    你這樣講有種看到花蓮就說台灣生態保育做得好的感覺 XD

    ReplyDelete
  11. 因為下個月要去日本..也會去輕井澤..所以想先問一下..我從新宿或東京過去輕井澤就一定要坐長野新幹線嗎??因為票價好貴..不適合我這窮鬼..有較便宜的車票嗎??到了輕井澤之後如果"步行"的話..大概需要多久才走的到舊輕井澤那老街呢??另外..不知您是有去白絲瀑布..因為我一直無法在地圖上尋穫..抱歉..問了一堆問題..感謝您的幫忙..

    ReplyDelete
  12. ㄟ…東京道輕井澤這方面你可能得再多費點心了,
    因為我也不清楚其他的交通方式耶 XD

    另外如果你說的是從輕井澤車站到舊輕井澤的話…看地圖上好像不很遠啦,
    不過我沒記錯的話大概要騎 20 分鐘到半個小時左右,用走的應該會死…

    白絲瀑布的話我記得我那時候好像有問過車站站員,
    得到的答案是那裡太遠了,而且腳踏車禁止騎到那裡的路上,
    地圖上有喔,可以看這裡,看起來是真的滿遠的 = =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