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07

龍櫻之丘

本今天預定是要去迪士尼的,不過大家在經過輕井澤千里走單騎的訓練之後,一時對於大量消耗體力的活動無法適應,所以今天就變成標題的行程(真的有看懂我也佩服你,我想超久的)(重點就是想超久還這麼爛),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啊~(行程說延後就延後,很隨意 XD)今天照片比較多,所以也傳的比較久,而且這幾天發現…日本對 flickr 的頻寬跟台灣其實也沒有差很多嘛,起碼就上傳來講 XD

P.S. 也因為今天照片稍多,所以有些照片就沒放進 blog 了,要看全部照片的請點這裡囉~(如果有哪張你覺得很棒但竟然沒出現在這裡的請告訴我,那應該是我的眼光太詭異 XD)

飯店早餐自助區

飯店早餐自助區
不是我的廣角不夠廣,而是真的就這樣而已 = =



東大赤門

東大赤門
天空太亮,差點拍成黑門



學術重地,要正經一點

學術重地,要正經一點



開玩笑的啦,剛剛那張沒準備好罷了 XD

開玩笑的啦,剛剛那張沒準備好罷了 XD
不過眼睛怎麼越來越腫 orz



校園內車道

校園內車道



不過建築本身很美

不過建築本身很美



剛才不知名建築物前的噴泉

剛才不知名建築物前的噴泉



康莊大道

康莊大道
我要進東大!(說說而已)



安田講堂

安田講堂
這麼有名的點,我這個鄉民當然不會錯過



好像很少跟老媽合照

好像很少跟老媽合照
據說為了把老媽也拍進去,取景取的很辛苦 XD



小花花試拍

小花花試拍
喔喔,真的有散景耶



安田講堂大門

安田講堂大門
可是不敢進去 XD



某個有名的人物吧

某個有名的人物吧
鄉巴佬來亂拍就對了咩



東大醫學院附屬醫院

東大醫學院附屬醫院
硬是要找到這個,拍完一張就走了 XD



東大饅頭

東大饅頭
還沒吃,不知口感如何



安田講堂底下的合作社

安田講堂底下的合作社
說是合作社,賣的東西卻是五花八門,吸塵器、刮鬍刀、S 端子線、東大紀念品,一堆有的沒的



東大的鴿子

東大的鴿子
看起來真的很聰明的感覺



藥學系…大樓!

藥學系…大樓!
沒往上拍,不過十層好像是有



六本木甜甜圈

六本木甜甜圈



Metro Hat

Metro Hat
找吃的找吃的



和幸料理

和幸料理
其實後來才知道這家很有名,我真有眼光



午餐

午餐
純粹留個念



六本木之丘!

六本木之丘!



大蜘蛛與…橈神經及顏面神經過度興奮患者

大蜘蛛與…橈神經及顏面神經過度興奮患者



有名的大蜘蛛

有名的大蜘蛛



六本木之丘大門

六本木之丘大門
很有星艦迷航記的感覺



旁邊的走道

旁邊的走道



六本木之丘一樓

六本木之丘一樓
好有 101 的感覺



一樓某處的造景

一樓某處的造景



偷拍再一發

偷拍再一發
大人又去血拼了,只好亂拍,這張其實有手震,可是很有感覺,所以留下啦



六本木之丘外側走道

六本木之丘外側走道



朝日電視台外面的廣場

朝日電視台外面的廣場



朝日電視台

朝日電視台



廣場的噴水池莫名的開始噴水

廣場的噴水池莫名的開始噴水
我也只好莫名的拍了



很興奮的輪流合照

很興奮的輪流合照



原本想學它的動作

原本想學它的動作
卻模仿成勇伯



每當這種正妹照片出現

每當這種正妹照片出現
就是我很無聊的時候



對不起我是鄉巴佬

對不起我是鄉巴佬
沒看過這種連洗手乳都自動、連吹風都做在一起的洗手台



老媽說裡面的人她都認識所以要合照

她說裡面的人他都認識所以要合照




又是朝日電視台外的廣場

又是朝日電視台外的廣場
從這張照片開始,今天的行程就只剩我一人了

這裡要說明一下,因為家人嫌門票太貴,老妹也沒帶學生證來,所以派遣我一個人去,順便把夜景那些的全拍回去給他們看,然後他們就血拼去了…於是我花了一千三買了森美術館、觀景台、觀景台水族館的三合一套票,背著我的相機、廣角鏡頭跟 DV(好像記者…)就殺進去啦!

不過不開心的是他一開始竟然給我韓文的簡介,再怎麼說我也是碰到一堆日本人直接跟我說日文,我講英文表示我是外國人,可是也不該把我認成韓國人啊,這樣不就表示你們跟韓國人長很像嗎~~~(其實是真的有點像)(所以我其實都很像嗎…)



森美術館

森美術館
現在是 Le Corbusier 的展覽,很棒,可是不能拍

打個岔,其實他也是在 52 樓啦,不過因為不能拍照,所以在這裡一併提~森美術館的展覽真的很棒,還有免費的語音導覽可以聽(英文和日文),而且真是令我大開眼界,以這次的建築師 Le Corbusier 來說,它直接在展場裡以實際大小複製了他當年的住處,以及他在法國馬賽設計的 Unité d'Habitation 其中的一個 unit,可以直接進去感受住在裡面是什麼感覺,真是太妙啦~

另外為了怕我忘記,特別講一下這次學到的一個名詞:Modulor,是由法文的「標準」和「黃金比例」合起來的新字(問一個法文只學一學期的人原文是不道德的,我只記得導覽說標準是 module),用意是想依照人體比例打造出最適合居住的房子,前面提到的 Unité d'Habitation 就是在這樣的原則下設計出來的~(跟大神求到這個法文網站,跟我一樣看不懂的請看圖感受一下就好)


通往天國的電梯

通往天國的電梯
好像柯南有類似的片名?



這班莫名的只有我一個人

這班莫名的只有我一個人
不過感覺沒有很快,大概一兩分鐘才到 52 樓(還是只有一個人就感覺很慢 XD)

上去以後就在美術館待了兩個小時,後來發現快來不及了,只好快速跳過,只看有語音導覽的,然後就火速前往觀景台~


傳說中的夜景

傳說中的夜景
終於給我拍到了,可以滿足的回家了



東京鐵塔的夜景

東京鐵塔
這幾張都拍超多次,因為沒帶腳架…



車水馬龍版的夜景

車水馬龍版夜景
電視之類的常出現這種畫面



接近出口處的夜景

接近出口處的夜景



難得花錢上來當然要拍個夠本的夜景

難得花錢上來當然要拍個夠本夜景
右上區超亮的那塊是棒球場哩



莫名的小魚

莫名的小魚
原本以為多花 300 円就是進來看這個,差點想揍人



看小魚也看的很爽的人們

看小魚也看的很爽的人們
應該說有閃光在旁邊,做什麼都很開心(嗯?我的炸彈哩?沒帶上來喔?)



真是很無趣的小魚

真是很無趣的小魚
還好裡面還有一區,還不賴,雖說不能拍照,日本人們還是拍得很開心,不過我這種外國人還是少惹事為妙



心滿意足的離開

心滿意足的離開
臨走前再來一張小叮噹的空氣砲超大支版



受人之託拍的飯店內部

受人之託拍的飯店內部
差不多就這麼大啦





床
特地選還沒弄亂的時候拍



浴室

浴室
雖然不大,但該有的都有,還算舒適


最後提一下,今天是我目前為止唯一一天覺得腳快走斷掉的,大家有要來的話千萬要注意啊…

7 comments:

  1. 東大的鴿子
    果然看起來就很聰明XD

    ReplyDelete
  2. 登登登登~
    本日最正~~~~

    花媽

    ReplyDelete
  3. 夜景真棒! @_@
    我也想和花媽照相啦 (嗯 我也是忠實的粉絲啊! LOL)

    旅館的設備都不錯huh
    你是帶著筆記電腦去的吧?
    到處都有無線網路啊? (所有的旅館都有嗎?)

    p.s.我覺得我好像在收看某連續劇...喔 不 應該說是遊記啦 都會按時觀賞說

    ReplyDelete
  4. "大蜘蛛與…橈神經及顏面神經過度興奮患者" 哈哈哈哈...(一直看)
    日本的正妹都好可愛喔<(@ ̄︶ ̄@)> 多拍幾張,看了心情好好!
    p.s.日本收不收的到簡訊啊!ε( ̄□ ̄)3||
    我想要日本的星座盤~大爺(抱大腿)

    ReplyDelete
  5. @hnigel 原來你喜歡這種的,那我也很難幫你找到適合的了

    @datoling 我從頭到尾都住同一間啊,是有線的,自己帶線去就能用了,敬請期待啊,只剩三天了^^

    @trista7kimo 其實沒拍到的有更多看了心情會好 (  ̄ c ̄)y▂ξ
    日本不能收簡訊哩,除非是 3G 的才能帶去漫遊,而且我的 PHS 這次也沒申請漫遊~
    妳要星座盤喔,OK 啊,等我下次去就買給妳喔,乖~(有人到我要回台灣那天才在要禮物也是很愚昧 = =+)

    ReplyDelete
  6. 去死啦~ 害我白白抱了大腿

    ReplyDelete
  7. 但我怎麼感受不到被抱到大腿的爽感 = =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