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be prepared

是前陣子搞笑動畫電影小紅帽裡的一首歌,由山羊先生主唱,大家都說我唱起來也不賴,想聽請另洽,價格可議。

好了,進入正題 XDD 相信我的大學同學們現在都為了星期六的國考在努力著,但於此同時,為什麼我卻可以如此悠哉的在這裡寫 blog 咧?因為老師之前說過了嘛,老師是書卷獎之流啊,這種考試,小 case 啦,不考不就得了嗎 (  ̄ c ̄)y▂ξ

是滴,經過了長時間的掙扎(與老媽之間的掙扎),我決定追隨小孫孫的腳步(其實早就講好了,只是他早我一步),直接邁向明年二月,理由如下:

1. 準備不足。當然我相信這次我們班沒有一個準備足的 (XD),不過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我個人的看法和小孫孫類似,就像前面提到的樹的例子(正確原文請見該文回應),我個人還是覺得基礎很重要,在我這種準備狀態下去考試,一方面實在沒信心,一方面也害怕以後進醫院基礎會被電得很慘,加上今天寫考古題…才寫不到半份就了解自己的實力所在,實在不方便去丟臉 XDD

2. 死要面子。這個就很簡單啦,在未來的半年裡,當被問到國考考得怎樣的時候,「喔,沒有過啊」跟「喔,沒去考啊」,看,聽起來差很多吧,沒過沒過講多了,說不定真的更不會過了 XD

3. 不想要僥倖的肯定。原本一開始會報這次考試確實是因為想跟著能混就混過去,不過隨著發現自己的準備不足,突然覺得要是真的給我過了,以我現在的程度將來是要去給人嫌嗎 XD 何必讓肯定自己的一張證書是用如此運氣的方式得到的呢?雖然我的直屬學姐娜大神說台灣的國考超機車(因為相對之下她考美國醫師執照很高分 XD),所以不管如何都是要靠運氣才有辦法,不過以我這種個人準備…算佔 20% 好了,剩下八成難道都要給老天爺決定嗎,人定勝天啊,我起碼要把運氣成份逼到 49% 以下吧 XDD

4. 男人間的友情。要是我真的不小心上了,說不定小孫孫會偷偷躲在被窩裡哭啊,我怎麼(能)忍(住噁)心(去安慰他)呢 XD

5. 像佐臨看齊。相信(認識我的)大家應該都知道我的胖子好友,從高二同班到現在,除了他是個胖子以外,相信大家也知道他是個師哥(ㄟ?怎麼連新酷音輸入法都會多那一橫),但應該沒人知道其實我很羨慕他,當然我指的不是胖或師這個部份,而是他可以活在自己世界裡的態度。就以這次他莫名的衝到泰國為例吧,跟老媽報備去蘭嶼的他可以直接衝到泰國,這種事情是我很久以前就想做,卻怎麼也做不到的,除了沒錢以外(想捐助者請跟我要我的 paypal 帳號),沒有那種衝出去的勇氣我想也是因素之一,現在看到他的 blog(圖文並茂,強力推薦),再看到 flickr 每天的 explore,又再次覺得這個世界好大,而我努力的東西卻好小,所以…雖然現在放棄已經沒機會多跑什麼地方了,不過就當作走出自己的路的開端吧,希望不要再一味的跟著潮流走了~(以至於損失那一千一 = =+)

以上,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沒被我媽拎去考場的話)我星期六會睡到中午,然後開始準備行李,各位同學,加油吧!(期待明年二月再相見 XDD)

12 comments:

  1. 這麼說,老牌組合DNA又可以在二月重新聚首囉

    ReplyDelete
  2. 今天我和昕璇還在討論你是不是也會跟進
    居然被說中了XDDDD
    你們果然是同班同學阿....
    (該不會是大家都這麼想 所以我們才會全國錄取率第一吧...)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啦
    不管有考沒考 21號以後就不會再唸書了
    一樣是從到醫院開始被電 邊被電邊唸

    ReplyDelete
  3. 突然覺得剛才那樣留言有損學長姐的英名:P
    收回收回XD

    ReplyDelete
  4. 結果我剛剛才發現…我老媽其實沒有讓我不考的意思 = =+ 看來要繼續抗爭了…
    不過我其實是打算這個暑假繼續念的哩,畢竟已經放眼明年二月了,
    而且少了 deadline 反而覺得比較輕鬆,希望這樣東西會比較記得住 XDD

    ReplyDelete
  5. 哇~~哇~~~哇~~~你的第1.第2點讓我感觸良多,一份考卷我只會20%...ORZ,不過反正我是要去拼第3點的>"<

    ReplyDelete
  6. 總之 就祝要參戰的同學們"考運昌隆"

    ReplyDelete
  7. 何英右,別忘了我們男人的約定,你沒考過要剁老二喔!

    ReplyDelete
  8. 叭~~叭~~叭~~~
    抗議~~抗議~~

    我不是那個意思的ㄟ
    好啦,一定要剁的話
    給你剁手指甲=.=

    ReplyDelete
  9. @yutim 有這麼有趣的賭注我怎麼都不知道 XD

    @engyo 你說要剁我們都有聽到(跟上一行完全矛盾)~
    來人啊,拿刀來!喔,不用菜刀啦,那個 size 拿瑞士刀就夠了 (  ̄ c ̄)y▂ξ

    ReplyDelete
  10. YA~~~我不用剁了
    122分,低空掠過~~哈哈哈^0^

    ReplyDelete
  11. ㄜ...ㄜ...
    呼叫版主、呼叫版主~~~
    可以幫我修一下嗎!?

    我決定接受建議
    還是不要隨便公佈成績
    要裝一下...
    偽裝我是高人
    我考很高分的勒~~呼呼呼~~

    ReplyDelete
  12. 喔,好像沒那個功能耶,嗯?好像有個垃圾桶?可是我怕按下去電腦會爆炸,還是不要隨便試好了 (  ̄ c ̄)y▂ξ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