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意料之外的血拼之旅

然還是如意料中的乏味…

原本第一站應該是阿宅最愛的秋葉原,但一切都是我的錯,無意間看到 DonkiHote(註,一家什麼都賣的店,秋葉原那家有三層),提議進去看看,結果家人就被吸在裡面出不來了 = =(意料之外即在此)可是那裡對我來說…好~無~聊~啊~~~後來真的開始逛電器以後,因為本來就沒啥要買(本來有想買 iPod,但畢竟家貧不能常得),加上我想買的廣角鏡頭和相機套似乎每家店都沒有,實在頗無奈,還好後來轉戰新宿以後有成功入手(ビックカメラ果然規模超大!)~之後因為不耐買東西的無趣,就…自己先坐車回飯店了 XD 結果回來以後發現…我忘了帶相機的轉接環啊!!!還我廣角美景啊!!!(好虛的遊記,就讓他在驚嘆號中感覺很有氣勢的結束吧…)

受人之託而拍的飯店早餐

受人之託而拍的飯店早餐
本來不太想拍的,有夠寒酸啊…(好啦,其實還有我不想吃的生菜)



餐桌的感覺倒是不賴

餐桌的感覺倒是不賴



血拼第一站:秋葉原

血拼第一站:秋葉原
全團裡最稱得上是阿宅的那位卻沒入鏡



張惟智,這張是為你而拍的啊

張惟智,這張是為你而拍的啊
你要是有來應該會瘋掉吧,整棟的哩(但我連門都沒踏進去 XD)



另一樣受人之託而拍的東東

另一樣受人之託而拍的東東
DonkiHote 秋葉原店,不小心看到的,就進來晃晃,結果裡面還真的什麼雜貨都有,不知從何拍起…只好拍放在地上感覺很有趣的光劍 XD(旁邊吊的那個是可以開的喔)



不虧是秋葉原店!

不虧是秋葉原店!
連這種帽子都有…(後來才發現連襪子等都可以找到這種字樣…)



真不虧是秋葉原店!

真不虧是秋葉原店!
這張是偷拍的,要是光明正大拍一定會被當變態…(嗯,所以偷拍不變態就對了)那個人偶似乎是不准拍的,我…是不小心拍到的啦,這樣不算吧~



又見 Cameron Diaz

又見 Cameron Diaz
這廣告真的到處都是,看到後來都不想拍了(加上本來也沒有很喜歡她 XD)



午餐:海老天ぷらそば

午餐:海老天ぷらそば
其實昨天晚上抵達日本的第一餐也是蕎麥麵,我乾脆來個蕎麥麵之旅好了(開玩笑的,我也不想吃那麼多)



嘿嘿,我就是要站著吃,打我啊笨蛋

嘿嘿,我就是要站著吃,打我啊笨蛋
其實逛得腳超痠,可是為了試試車站裡這種站著吃的拉麵…還是進來了 XDD



轉戰新宿

轉戰新宿
這裡只有這莫名的一張,因為接下來全在ビックカメラ裡…(失策,秋葉原竟然沒有這家店,偏偏我們前幾年來只辦了這家店的卡 = =)



Caretta Shiodome

Caretta Shiodome
家人還要衝多慶屋,但相當沒興趣的我就不跟了,所以五點多就回到飯店…(不過我還真是當日本人的料,地鐵超會坐的啊 XD)



日本テレビタワー

日本テレビタワー
也在飯店附近,幾棟圍起來很壯觀



結束了嗎?當然不會,要是只有這樣的話,這篇真是相當灌水,一點也不像我這個認真負責的孩子的作風,所以來講一下這裡的悠遊卡好啦,這兩天的交通全都靠他哩~長相如下:

Suica 正面

Suica 正面



Suica 背面

Suica 背面


這張卡叫做 Suica (Super Urban Intelligent CArd),是跟著昨天提到從機場到東京的 N'EX 一起買套票的,總共是 3,500 円,新買來的 Suica 內含 1,500 円的儲值金額和 500 円的保證金,這樣等於坐 N'EX 只要 1,500 円(原價約 3,000 円),爽!上面的圖案聽說是特別找大師的浮世繪作品,要作為日本形象用的,因為這種圖案的 Suica 是特別賣給外國人的,日本人自己買不到的哩,更爽!不過目前只有關東地區能用,去大阪之類的大概就買不到啦~另外跟香港一樣,他也可以拿來小額付款,不過好像在車站附近的店面比較能這樣用,像我今天的站著吃拉麵就是這樣買到的,粉有趣啊~其他更詳細的內容…我一時也講不清楚,請自行參見 Wikipedia XD(啊不是認真負責)

就醬嗎?當然不只,為了廣大愛好美好事物的朋友們,特地準備了下面這張(主要是右邊那位 XD)

飯店美麗的櫃台小姐

飯店美麗的櫃台小姐
阿宅們不要再叫我偷拍了,我實在不擅長幹那行啊…最後決定光明正大拍 (  ̄ c ̄)y▂ξ



最後…

這…這豈不是ㄨ…ㄨ…「我們」嗎!

這…這豈不是ㄨ…ㄨ…「我們」嗎!
怎麼會在我電腦旁邊,太神奇了啊!

10 comments:

  1. 你果然沒打算順便幫我買
    只顧自己

    ReplyDelete
  2. 那種重量雄厚我會幫你買,我自己都快提死了 (  ̄ c ̄)y▂ξ

    ReplyDelete
  3. 哈 右邊那位我對她有印象
    年初帶一行人共九人去東京結婚
    有麻煩到她過 記得她英文好像還不錯^_^

    ReplyDelete
  4. 竟然真的只對那張照片發表評論 XDD

    ReplyDelete
  5. 右邊那個有比較漂亮嗎?我覺得左邊那個矮的比較漂亮耶@@

    ReplyDelete
  6. 喔喔,我習慣講照片裡的人的方向,所以其實咱們英雄所見略同啦 XD
    (話說我今天第二次 check in 就是給她辦的,開心~>////<)

    ReplyDelete
  7. 看你的遊記真的很有趣~
    照片不錯 而且非常的圖文並茂 XD
    能讓從來沒去過日本的人 (像是我)一覽日本的一些風貌
    你們家好像經常去日本Huh?
    對了 你的日文溜不溜啊?

    ReplyDelete
  8. 我們家…是啦,無處可去咩 XD
    不過這次是我參與行程最多的一次吧,之前都是老爸說去哪就去哪~
    日文?我沒有會這種東西喔,除了會看大部分的片假名平假名以外(還不是全部喔 XD),只要一開口,必定是日不落國的語言啊!

    ReplyDelete
  9. 我找日本的資料找到這裡來, 沒想到發現你是輔大的學弟, 真是湊巧^^

    by 也在新光的某Intern

    ReplyDelete
  10. 喔?所以是學長還是學姐囉~是哪位啊?說不定有看過喔^^
    以後在醫院碰到的話還麻煩多關照一下啦^^||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