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07

I Got An Open Heart?

裡指的不是什麼開心手術之類的 XD

而是最近的一些事,讓我在國考之餘還有其他東西可以讓我煩心 = = 再加上之前某次事件,這兩次都是我跟同學有比較大的爭執(還好後來關係都沒有變差),而最近這次也讓我才和某 H 當事人聊到剛剛才結束,總算是講開了(po 文時間絕不灌水!)~但現在靜下心來想想,這兩次的起因說到底…似乎都是因為我太 open 了?

當然這裡指的不是開放,我可是很閉俗的~我指的是我似乎…太把我的一切公開給大家知道,不論是私事或是心事,原本我是覺得為人光明磊落,沒什麼好隱瞞的,也希望能讓我的朋友更了解我,畢竟我也想多了解他們。

不過這兩次事件下來,似乎開始讓我感受到這麼做的危險,尤其碰到不太了解整件事情的人就比較麻煩~這可能又是因為我太不 open 了,要講又不把話講清楚,結果就變成有人誤解我的意思、不了解我的心意,etc.,當然可能是我也沒搞懂對方的意思,誤會就這麼產生了。

而我又不是那種事情過了就算了的人,因為我不想逃避,不想大家心裡留下個疙瘩,以後哪天拿來翻舊帳用,而且我也覺得朋友之間沒什麼是不能講清楚的,所以我會希望大家把事情講開,但這時候要是碰到的是想要事情過了就算了的人,最後就變成一方盡力的解釋、一方盡力的淡化。而更糟的情況就是我自己的事情影響到其他人,結果又引起其他人的不滿,這樣我的罪惡感會更重…

當然在這其中也有碰到有人覺得我太堅持己見的,我想一方面說不定真的有啦,一方面也可能是我盡力想解釋我自己的意思,結果人家聽起來卻是我怎麼講就是我自己的意思,卻聽不進他們的意思。這時有可能是我也覺得是對方不了解我真正的心境,或者是我了解對方的意思,但我覺得他的意思是建立在不了解我的意思上(這有人看得懂嗎 XD),另外也有可能是有些東西真的不能講,所以即使不了解也…沒辦法。(當然還有可能是我真的太固執了 = =+)

所以…真正口無遮攔的時候大概是高中吧,那時候還真的什麼都能講,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有蕩蕩的哀傷),現在似乎也該學著如何戴上那層東西,只希望…我能夠挑到最薄的。(是面具,面具!想到哪裡去了你們這些人)

P.S. 這篇完全沒有特定對象(除了某 H 以外)(超怕被戰的)~另外因為是在奇怪的時間 po 的文,自己看了一遍以後覺得實在有夠亂,可是…懶得改了,就這樣吧 XD

3 comments:

  1. 我要裝「邱」一下
    一切都是因為你「同理心」學得不夠阿(茶~)
    回去把心理學、倫理、溝通技巧重修一遍
    才准你升上5年級...嘿嘿嘿~

    ReplyDelete
  2. 原來你也有心煩的時候阿
    我以為你每天都很開心耶

    不過其實我完全看不懂你寫的東西XD
    我是遠離台北的台南人哈哈
    開心一點啦

    ReplyDelete
  3. @engyo 終於給我等到成績全部出來了,不好意思哩,我確定可以升上五年級了,管你的 XDD

    @kimyy 那是妳沒發覺我那多愁善感的一面啊,不過我又不像妳,blog 裡面開心的東西沒幾篇,我可是都盡量走歡樂路線的~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