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07

就差你一個

幾天在電視上看到小 S 談她們姊妹倆跟周遭的人談環保時的反應,不禁讓我想起我當時談這個時其他人的反應。和他們兩姊妹碰到的回答幾乎如出一轍,最常聽到的回答就是「哎呀,不差我一個吧,我做了其他人不做,還不是一樣」。

以前我只能重複這件事情有多重要,只要每個人都做,這個世界就會不一樣,落幾句成語,然後要他們去看不願面對的真相 XDD(雖然高大哥後來似乎也被抓到是個不太節省能源的人)但這兩天我終於想到一個強而有力的例子,而不只是什麼聚沙成塔這種大家都聽到麻痺的成語,在此提供給要說服朋友的人、以及以前老是用這個當藉口的人。

你會因為覺得自己存不到一千萬就一輩子不存錢嗎?(月光族就…當我沒講,給我點時間,我會再想更好的例子 XD)

6 comments:

  1. 我都很節約能源的
    因為在外租屋
    電費一度4元...
    不節約的話
    一不小心就破千了xd

    ReplyDelete
  2. 好險住家裡起碼冷氣是三四個人一起吹,比較沒罪惡感 XD

    ReplyDelete
  3. 那你都是怎麼做環保或著節約能源的呢?

    ReplyDelete
  4. 真的要說其實也沒什麼大方法耶,
    不外乎一個人在家不開冷氣、洗東西的時候不要一順手就把水開到最大之類的~
    (我家夏天不開冷氣會死人,請見諒…)
    總之就是盡量做到俯仰無愧於天地 XD
    喔,還有啦,因為自己沒有車所以都坐大眾運輸工具 (  ̄ c ̄)y▂ξ

    ReplyDelete
  5. 提供一個既可以吹冷氣 又可以省電
    最舒適 也算可以節約能源的撇步

    that is

    冷氣開28度+電風扇

    忘記資料來源了 try it~

    ReplyDelete
  6. 這個…不就是我現在在做的事嗎,
    唉,我還真是個環保小尖兵啊 (  ̄ c ̄)y▂ξ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