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08

收到好感動,真的好感動

書背 (by tcnineteen)
天終於收到我費盡心思做出來的相本。


其實很久以前就知道有這樣東西,只是一直覺得價錢不便宜,所以一直沒出手。直到前兩三個月吧,聽說他們有免費加頁的活動,回頭想想,自己拍完的照片整理是會整理,但是丟上網路後似乎就不太會去看了,而且在電腦上看感覺跟大家一起翻照片就是不一樣,加上爸媽又常說現在這種數位照片拍回來根本不會再去看,於是就決定來衝一本啦!(真累,花錢還要找那麼多理由)

決定要做了以後又是另一場苦難的開始,首先是版型,再來是選照片加排版,最後是調顏色,本來自己在電腦上看都覺得顏色還 OK,但想到這次是要花錢印出來的,硬是把超過一半的照片重新調整(這是相機爛的意思嗎),還先做了簡單的螢幕色彩校正,就是怕螢幕上看到的顏色和實際印出來的差距過大。過程看起來輕描淡寫,但算一算從頭到尾最少也花了我超過十個小時,花的是實實在在的血汗錢啊 XDD

終於,趕在免費加頁活動結束的前一天寄出作品了,不過寄出以後想到有些問題想確認,就寫了封 email 去詢問,嚇到我的是他們隔天就回覆了,不過重點不是隔天回覆,而是那個隔天是個星期天啊~而且原本預計最晚要除夕才能收到,也因為我前兩天因故想提早拿到而寄信去詢問後,真的提前在今天收到了,算一算總共才花了一個星期,棒~~~

終於到了成品的部份了,品質如何呢?我前面大費周章校正螢幕、調照片顏色的原因,就是因為該公司網站的討論區裡正反意見都有,而既然是要付錢的,在看的時候就會放大負面意見,什麼照片偏暗偏紅啦、有奇怪的線條啦、裁切沒裁好啦之類的。那揪竟…我的相本能不能倖免於難呢?(用這個成語是在描述拿到前的心情)

正面亮相!



側面



內頁一



內頁二



內頁三



內頁四



內頁五



我只能說太.滿.意.了。

顏色和我自己在電腦上看的幾乎一樣,而且相當鮮艷飽滿,例如上圖中的那朵花,實際上看到的顏色更飽滿,而不是像翻拍出來那樣白白的~(原圖可以看這裡)一些白平衡的問題也是原本就想保留氣氛(或拉不回來 XD)而留下的,該公司也很貼心的在我去函詢問時先提醒過我~

最重要的是原本一副漠不關心的老爸在知道這到底是什麼以後,也拿起了眼鏡細細端詳(雖然其實翻很快),老媽看到以後也覺得不賴,目的達成!(那這樣可以不要叫我自己墊錢嗎,好歹是全家福相本咩~)

由於這次我實在太滿意了,所以我要在這邊幫這家公司打廣告,這家公司的網站叫 ingTouch,而且免費加頁的活動現在延長到三月二號,想做的人快行動吧!

P.S. 下面這段因為不知道在哪講,只好放在這當 postscript XD 主要是我這個大圖控要強調拍照要用高畫素的重要性 (again XDD)。這次製作時在該公司的討論區裡看到了不只一篇的抱怨文,都在抱怨自己當初為什麼不把畫素調高一點,為了省那一點空間,害自己現在想印一本當紀念都沒辦法,所以我要再次提醒大家,照片拍了就是要拿來回憶的嘛,除非你肯定這輩子都不會有把它印出來的機會,不然何必省那點越來越不值錢的硬碟空間呢…到時候印出來的可能只有大頭貼大小喔。(我這次印的是 A4 大小。)更多關於大圖的嘴砲請見此

9 comments:

  1. 您好,我想說個無聊的小事。其實第一張照片的的部位應該是"書背";"書腰"則是如這個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sf777&article_id=10848800 中的解說一樣,是用來額外說明書及內容或是作為促銷的文案,也可以避免破壞書籍的完整性。一個小細節,與您分享。

    ReplyDelete
  2. 喔~難怪,我自己在寫的時候就覺得書腰是套在外面那張,
    可是又突然想不到正確講法叫什麼,所以就…亂寫 XD
    多謝指正喔,避免我下次再出錯^^
    (趕快改掉 XD)

    ReplyDelete
  3. 很有質感耶
    好像外面書店賣的
    有砸大錢和花腦子的感覺~

    還有
    我還真以為有人跟你邀稿咧= =
    BOSTON蝦子很好吃

    還有
    祝你鼠年很HAAPY 事事順心嚕

    ReplyDelete
  4. (咦 怎麼今天沒聽你提起)
    哇....好美喔 @_@ 真的很有質感耶!
    果然是血汗結晶啊!
    在看的時候應該超有成就感的吧?
    印出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比一張一照片的相本或著POWERPOINT 來的更有感覺 而且還可以人手一冊! XD
    同一樓上說的
    有像外面書店賣的唷!
    要不是裡面有你的全家福 不然還可以拿去賣咧!
    (XD 如果是那樣的話 我想我會想買吧 裡面很多景觀風景都蠻漂亮的)
    這樣弄一本要多少錢啊?
    還有 那些你使用的調色軟體 是免費下載的還是你買的呢?

    ReplyDelete
  5. @maura 我跟 Boston 不熟啊 XDD
    謝謝妳啊,新年快樂!

    @datoling 我有講啊,可是因為妳在美國吧,有點遠,所以會 lag 一些 XD
    其實我自己看的時候沒啥感覺哩,因為自己在編的時候來回看了不下十次,已經看到快吐了 XDD
    要就要付出行動啊,不要打嘴砲,我等一下給妳我的帳號,妳就當先投資好了 (  ̄ c ̄)y▂ξ
    價錢他們公司網頁有寫啊,有好幾種可以選~
    調色的話因為我那時候已經弄到快罵髒話了,
    所以都點全自動調整色階,某幾張比較難調的才會手動調整~

    ReplyDelete
  6. 好像很讚的感覺

    ReplyDelete
  7. 我堅持拍大圖就是為了這個啊 XD

    ReplyDelete
  8. 哇,,,
    您真幸運...
    我做一本,怎個偏藍...
    請問您是選用哪種印刷方式呢?
    是用比較貴的那種嗎?
    印的真是漂亮!

    ReplyDelete
  9. 我忘記價錢了說 XD
    不過剛剛上他們官網看了一下,我應該是做自然細緻那種,因為我很討厭亮面…(看個照片頭還要歪來歪去橋角度 XD)
    整個偏藍的話…你有先校正過螢幕顏色嗎?如果確定是他們的問題,可以跟他們反應看看,我當時和他們客服用 email 聯絡,回覆的速度都很快~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