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Ph. B] 光與影的魔術

過關在牢裡這麼久的沈寂(其實不是沒上線,是上線了也不敢寫 blog,怕一寫就又一個小時過去)(結果不寫 blog 也是用其他事打混),終於在今天對完答案以後心情整個放鬆下來…俺出獄啦~~~

再來終於比較有時間了,剛好在這個(我要國考)的寒假裡有三四個人都要買新相機,也都(不怕害我過不了的)來問過我的意見。當然我不是專業,只是跟同學比起來可能多看了一點這方面的東西,所以想來開個很久以前就想開的專欄,在有空的時候聊聊我自己喜歡的攝影,希望大家看了以後可以對自己的相機有更多認識(以後照片拍不好不要再怪相機爛,先想想自己 XD),順便也可以在沒東西 po 的時候拿來墊稿用(其實這才是主因

不過要開這個專欄以前要想的東西也不少,例如該從何寫起、內容該寫到什麼程度、要寫多少等等(個人程度有限,一次寫太多的話可能一兩個月就結束了 XD),經過幾經思量以後…決定從這篇廢話開始寫起 XDD

接下來會先從每個人的相機都有的功能開始講,再解釋一些相機對於光線的控制與搭配,畢竟如標題所述,攝影就是光與影的魔術嘛~再來才會進入到不是人人都能玩的光圈快門調整等等的內容,就請拭目以待吧!(yes,成功用這個專欄混到第一篇文章)

7 comments:

  1. 喔~攝影專欄耶 很期待
    (趕快拿板凳過來坐+手裡拿筆記抄)

    恭喜出獄啦~(這代表考過了嗎?)

    ReplyDelete
  2. 這篇的結尾 害我被嚇到
    有突然到

    還想說要寫甚麼和光與影有關的東西哩
    原來這篇是引言喔...

    ReplyDelete
  3. @minkayu 千萬不要太期待,因為我不知道該寫多深,
    說不定最後寫什麼「如何使用夜景模式」,
    然後內文就是「手拿穩一點」這樣的文章 XD

    @terrence 哼哼,當然要不按牌理出牌,哪那麼容易被你看透我的內心世界(羞)
    (而且寫篇引言就可以撐好幾天,多好用)
    (講得一副寫這個變累贅一樣 XDD)

    ReplyDelete
  4. 視目以待囉..........
    其實我打算現在先把這部相機研究好
    還有多看別人作品 練習構圖等等
    一陣子之後 或著明年
    再買新的相機~
    還有想去買 Digital Photography for Dummies (應該有類似這樣這本書吧XD)

    ReplyDelete
  5. 你知道傻瓜相機真的要講起本意,應該是相機很聰明,所以人是傻瓜都會拍的意思嗎 XD
    連相機的名字都修飾成這樣,for Dummies 這種書名…應該是不太敢出吧,結帳的時候可能會被店員斜眼 XDD

    ReplyDelete
  6. 哈哈 我知道傻瓜相機的意思啊~
    所以我要從傻瓜開始當起啊 XD

    至於 for dummies....
    這個你有所不知啊....XD
    因為這裡有一系列的書 都是 "xxxx" for Dummies 的書 也就是寫的比較淺顯易懂 從基本教起的書 就算是初學者也學的會
    像是 Personal Finance for Dummies
    像底下幾本都是啊(Photography, Digital Photography, Digital SLR)
    http://www.amazon.com/s/ref=nb_ss_gw/105-9409460-6211666?url=search-alias%3Daps&field-keywords=photography+for+dummies&x=0&y=0

    ReplyDelete
  7. 喔~看到書皮我就有印象了,有,我以前有看過這系列的書,
    不過我忘記當初中文版翻成啥了,另外就是…我的自尊心不會允許我買他的 XDD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