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為什麼要拍大照片

實很想簡單的說:因為我爽!

不過現在這個年代求的是一個道理(e.g. 你說說看啊你說說看),加上這裡實在需要多充實,所以還是細講一下好了 XDD

會打這篇是因為 Zaber(難得叫他全名)在 "my first blog" 的回應覺得照片不用存那麼大,不過應該是每個人的觀念不同,在我看來反倒是越大越好,理由如下:

1. 現在連 1TB(1TB 是 1024GB,1GB 是 1024MB,知道了嗎阿給~)的硬碟都出來了,80 核心的 CPU 幾年以後也要出來了,FTTH(fiber to the house,光纖到府)好像也要出來了,在大家什麼都喜歡大的情形下,一切都越來越大,照片為什麼不跟著大?

2. 好吧,從現在開始才是真正的理由~我覺得照片是回憶的一種方法,而且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方法,因為我不像師哥佐臨那麼會寫文章,所以一起出去玩,我的文章到最後一定還是流水帳一篇,所以用這種方法紀錄生活太不適合我 = =+
那既然我要用照片紀錄,為什麼不把他紀錄的細緻一點?就好像你想告訴人家你去的地方有多好玩,講到真正想講的東西總是會想辦法講的很細很細,那照片為什麼不也盡量用大一點?又好像哪天警察突然到你家敲門,說他們調監視錄影帶,發現你兩個月前剛好在某命案現場照了張相,所以要跟你調照片,結果果然因為你那張照片照得很大,而且剛好在歹徒走出屋外的時候拍到他,那不是功德一件?(當然也說不定哪天是你被拍到,那…除了我以外,朋友們,你們還是不要用太高畫素好了 XDD)

3. 大照片嫌太大可以縮圖,小照片嫌太小沒辦法放大(是可以啦,可是你又不是什麼片子的主角,有弄成一格一格的需求嗎),而且大照片縮小後看起來會更銳利,如果同樣照一樣大的小照片,看起來效果可能就差了些。

4. 另外相當重要的是…手震的問題,哥哥我受過專業的訓練,所以手拿起相機還算穩(拿相機也是有標準姿勢的),但在號稱有雙重防手震的 $ONY T30的面前,我也只能三隻小豬…不是,甘拜下風~這時候大照片的優勢就出來了,我看了一下我拍夜景的照片,說老實話用手拿的時候,七百萬畫素放到 100%,能看的還真沒幾張,都可以看出手震,但是放到 flickr 上,加上 flickr 特別的縮圖技術,整個就清晰了起來 XDD,圖縮小以後手震的程度也被縮小,看起來就好很多~

5. 老子花了錢就是要用,一年 25 塊美金的無限制空間當然要能塞盡量塞(這跟第一點的語氣好像)

以上,就是我這次充版面的內容。

2 comments:

  1. 如果真的哪天有命案現場會用到你的相片我也認了

    其實你樂樂長一篇只是為了反駁我吧

    反正我一開始po也只是為了反駁你而已 XD

    ReplyDelete
  2. 不,我的落落長是為了充實本 blog 內容,另外也是為了養我的小水滴XD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