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Why so serious?



照片中 Joker 的念法應該是「why~so~se~riou~sa~~~」,不過標題這樣打這篇的網址應該會很怪,所以還是乖乖打好了~

第二集的蝙蝠俠(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實在太好看,令我忍不住到 IMDb 去給了他 10 分,上一部 10 分的似乎是…蝙蝠俠之開戰時刻 XD 然後再之前是頂尖對決,照這個 list 看來我根本就是 Christian Bale 的粉絲,也難怪啦,他實在太帥氣~

這集感覺和上一集的風格也很類似,貝爾哥還是一樣帥,蝙蝠俠出差也很帥,後來的機車更是帥(是指真的機車),不過裝備就不像上一部學 007 那樣著墨那麼多,清描淡寫帶過而已(可是還是很邱),主要劇情就集中在和小丑的對抗,而且 Heath Ledger 的小丑真的太令人毛骨悚然,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講什麼向誰誰誰致敬的話(因為覺得都是馬後炮),可是還是不禁要馬後炮的說,Heath Ledger 你實在是好樣的!

至於女主角這部份…難怪修昂姊曾經以為蝙蝠俠和蜘蛛人是表兄弟(被發現有在偷看宅女日記了),長得實在有點像 Kirsten Dunst,不過還是沒有第一集的阿湯哥老婆漂亮,這點就遜掉了~(女主角部份到此結束)

(以下這段有小雷,怕被炸者請跳過)

不過最令我意外的是沒想到這集出來了兩個壞人,其實第二個一開始就應該發現的,可惜我敏感度太低,到他第二次做他的招牌動作才突然想起來,後來變成壞人的原因也和以前提到的不太一樣,而且也在這集就被 KO 了,本來以為他會是第三集的主角說~

(小雷結束,狀況解除)

BTW,眼尖的你一定有發現(最近常看到這個片語),這篇心得從頭到尾都以開戰時刻當作蝙蝠俠系列的第一集在敘述,完全不把更之前那幾集放在眼裡 XD 是的,看完這兩集以後我不得不說,前四集的 level 實在差太多啦!!!不知道是不是要配合漫畫風格,前四集相較之下的感覺就很卡通,打架也打得很隨便,壞人水準感覺也差得多,雖然很對不起加州州長,但是前四集差得多還真是事實,想我當初怎麼還會把第四集的海報貼在房間裡,實在令人費猜疑。

P.S. 聽說有冠 C 哥,不過小弟不才,晃過去的那瞬間還真的沒注意到 XD

P.S.2 會這麼趕著寫感想純粹是想和最近整天 po 電影心得的友站互別苗頭 XDD

updated, 2008.07.20:
今天上去看了一下(好吧,其實每天都有上去看一下),這部片在 IMDb 終於衝到影史 top 1,雖然應該只是曇花一現,不過還是拍了個照紀念一下~

4 comments:

  1. 我有看到冠C哥 而且還是在背景沒有對到焦的那種鏡頭2秒吧

    ReplyDelete
  2. 還有因為你防雷做的不夠好害我馬上就知道誰是壞人了,樂趣頓時減少一半

    ReplyDelete
  3. 不要一直牽拖給我啦 XD
    真的有在看蝙蝠俠的一看那個招牌動作就知道是誰了啊,我也是一直在等他變壞人的那一剎那~樂趣不減呢~

    ReplyDelete
  4. 我剛剛看到另一個人寫的心得,什麼防雷都沒有就直接大辣辣的把劇情全講出來,真的看到那種大概更想死 XD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