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08

bonne année!

after the firewoks (by tcnineteen)
嘿,從搜尋標題進來的法國佬們,你們被~騙~啦~我會的法文也就這幾句而已,內文其實都是中文咧~(眾:哩騙肖,這句我用 Google 翻譯也弄得出來)


聽說今年可能是台北 101 最後一次煙火,想拍照想得要死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次機會,加上公司在仁愛圓環附近的老爸說他們頂樓看得到 101,當然就先去場勘啦,結果…101 是全部都看到了,但是旁邊剛好被國泰人壽切齊,這樣我看 101 就好啦,看什麼煙火啊…可惡的財團!(點到就好,畢竟六年級還得在那混一年)

還好昨天孫大爺說他家後面的小山丘可以看到整棟 101,視野極佳,於是當下我就決定換地點,晚上 11 點在他家會合以後就踱上山去了,結果…滿滿的人啊,看來這塊處女地也淪陷了~好在這裡沒有象山等超級景點那麼恐怖的人潮,最後靠著軒爺賢伉儷給了我一個還不賴的位子,還是讓我拍到沒被樹擋到的照片~

before the fireworks

before the fireworks



after the fireworks

after the fireworks


ㄟ?啊中間的煙火咧?這個…因為是用底片機拍的,一方面底片還沒拍完,另一方面就算拍完了今天也沒地方洗照片,再另一方面是最殘酷的問題…我不知道有沒有拍成功 XD 綜合以上因素,假如之後有補上煙火照片的話那就是老天保佑,沒有的話…請去看人家拍的 (  ̄ c ̄)y▂ξ 我也會很識相的把我 flickr 這個 set 的名字改掉 XDD

2008.01.03 更新

照片…是有啦,不過看了實在很無力,煙太多是主要問題,其次就是我太久沒碰這台相機,曝光補償又不太熟悉了…有機會真的要多拿出來玩玩啊~和下一篇一樣,照片就不全放了(一堆煙也沒啥好放的 XD),要看全部的到這裡吧~

想玩重複曝光,結果腳架被碰到,就變成這樣

想玩重複曝光,結果腳架被碰到,就變成這樣
也算別有一番味道



失敗的重複曝光再一張

失敗的重複曝光再一張
到底是誰在撞我腳架!(不過其實煙火部份是成功的)



煙…開始散開了

煙…開始散開了



誰來打個電話給消防隊

誰來打個電話給消防隊
火勢大成這樣都沒人管的嗎,你們台北人真冷漠



開始慶幸還好我有去拍 showgirl 了

開始慶幸還好我有去拍 showgirl 了



噴吧,濃煙們!

噴吧,濃煙們!
遮住左半邊看就還不賴



火勢終於被撲滅了

火勢終於被撲滅了



換底下一堆小蘿蔔頭表演

換底下一堆小蘿蔔頭表演
煙冒成那樣,好有災難片海報的 fu



一行人等到天亮拍完合照才肯走

一行人等到天亮拍完合照才肯走
台北的光害真不是蓋的,我的對錯焦功力也不是蓋的



還好有要求多拍一張

還好有要求多拍一張
軒哥你女朋友的眼睛可以讓我做一下 cover-uncover test 嗎 XDD

8 comments:

  1. 新年快樂啊~
    你看101的位置好好耶(羨慕中...)
    昨天我只看到一堆煙 有種101失火的感覺= =
    期待看到你拍的煙火照片嚕

    ReplyDelete
  2. 老實說以我對我相機的了解…不要太期待XDD

    ReplyDelete
  3. 煙火勒 = =煙火勒 = =煙火勒 = =煙火勒 = =煙火勒 = =煙火勒 = =煙火勒 = =煙火勒 = =煙火勒 = =

    ReplyDelete
  4. 明天啊 (  ̄ c ̄)y▂ξ 明天啊 (  ̄ c ̄)y▂ξ 明天啊 (  ̄ c ̄)y▂ξ 明天啊 (  ̄ c ̄)y▂ξ 明天啊 (  ̄ c ̄)y▂ξ 明天啊 (  ̄ c ̄)y▂ξ 明天啊 (  ̄ c ̄)y▂ξ 明天啊 (  ̄ c ̄)y▂ξ 明天啊 (  ̄ c ̄)y▂ξ
    還敢講,讓我今天放不上來妳也有責任!(硬要扯)

    ReplyDelete
  5. 我之前看101煙火的影片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911 XDDD

    ReplyDelete
  6. 妳在暗諷我有聽出來 = =+
    (但無法反駁…)

    ReplyDelete
  7. 為什麼我不知道我在暗諷什麼阿...

    我平常真的太尖酸刻薄了嗎
    你整個被制約XDDDD

    ReplyDelete
  8. 誰叫你本來就尖酸刻薄,難怪沒人要跟你一起 run XDD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