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

莫半年前,看完不願面對的真相後,我曾經在這裡寫了個 review,之後雖然有人也提出過什麼自己一個人做沒有用之類的觀點,不過…你不會因為書一天念不完就不念了吧?(我相信來這裡的都是好寶寶)當然我不敢說我自己做了很多,畢竟這種東西是永遠做不完的(加上人類本有的惰性)(我又特別嚴重 XD),不過我相信只要有做就會有改變~

至於為什麼會提到這個哩,因為在那之後又看到一些東西,尤其是最近,例如我的好友孫先生最近也終於在 lag 很久後看了不願面對的真相,身為買不起車的汽車狂的他也和我分享了一些目前全世界車廠對於環保的努力,像日本因為原本禁止進口柴油車,所以主要是發展油電混合,而歐洲就以發展更環保的柴油利用技術等~

另外就是我最近有在注意某樣 Sanyo 的產品,然後不小心發現了他們公司的某個…應該說是概念吧,叫做 Think GAIA,GAIA 就是蓋婭,大家可能多少有聽過,指的就是由地球上所有有生命與無生命的物質共同組成的一個生命體,而從這個概念衍生出來的產品就是…一大堆可以充電的東西 XD 我家是幾乎都用充電電池啦(充電器更是莫名其妙的有四五個),感覺用鹼性電池或乾電池那樣一直丟一直丟很不環保,不過充電電池的缺點就是自放電速度太快,就是充好電以後放在那裡不用的話,大概一兩個月就沒電了,所以Sanyo 前陣子就出了 eneloop 系列電池,號稱超低自放電,實際上聽說效果也真的不賴,只是我還沒買~(怎麼變廣告文 XD)

再來就是這次 po 文的原意了,要來介紹 king of pop - Michael Jackson!之前有提過我最近在轉 CD 到電腦裡,在挖 CD 的過程中就把 M. J. 的挖出來了,再次聽過以後覺得實在是經典啊,雖然他現在好像已經不行了(還是很有錢),不過他的成就到現在看起來依然相當了不起,例如 Wii 最近開放了一個新的功能,可以讓大家看到其他人製作的 Mii 人物,開放的第一天上去就看到一堆 Michael Jackson XD 想當年他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時候我老爸還下班帶我殺去看咧~(不過只看到最後五分鐘,遠遠看到他的身影大概有…一到兩公分那麼大吧)

會在這裡提到他是因為他那些對這個世界表達關懷的歌曲,例如 1985 年的 We Are the World 和後來的 Heal the World 與 Earth Song,尤其前兩首真的超好聽~(Earth Song 後面一直在那叫叫叫的我覺得有點吵 XD)下面就特地從 YouTube 偷來給大家複習一下~(會講複習是因為我相信…應該沒有人沒聽過吧?)

We Are the World,美國為了非洲饑民所做的義賣歌曲,由 Lionel Richie 和 Michael Jackson 共同製作,裡面總共出現了四十五個明星,要看歌詞和相關介紹可以到這裡,寫得很詳細~(可惜我當年才一歲,認識的實在沒幾個)(深深覺得他當時比較帥)


Heal the World,這首就…不用講了吧,歌詞可以看這裡,簡單易懂,連我都會,實在就甘心啊~


最後…再來兩段他的影片作為 ending 好了 XD(其實這篇是向 M. J. 致敬之文,科科)

Michael Jackson HIStory Teaser,影片裡的軍隊是真的,我記得當時余光還是誰有介紹過,不過我忘記是哪個國家的了~(應該是東歐之類的吧)


Smooth Criminal,這個版本是他 1997 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就是有來台灣那次),會放上來是想說從 3 分 50 秒到 3 分 55 秒之間那段…沒想到十年之後再看,我還是不知道那是怎麼回事 = =

6 comments:

  1. 我之前唱合唱也有唱到這首歌
    下次上線我給你一本繪本
    我覺得滿棒的
    比較屬於人道關懷的部分

    ReplyDelete
  2. 繪本是可以線上給的?
    可是我家電腦沒那麼高級耶,我怕我收不下來~

    ReplyDelete
  3. oh~PPT應該還好吧
    我的老爺98都可以收了...T^T

    ReplyDelete
  4. 喔~是 ppt 啊,早說嘛 (  ̄ c ̄)y▂ξ

    ReplyDelete
  5. I like heal the world^^
    thx for your sharing

    ReplyDelete
  6. You're welcome, and feel free to come back when available^^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