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do something for the Earth, 'cause we're running out of time

打完下面那篇就看到這個新聞,真是夠巧的。

這是從 Google News 上看到的,有中文相關新聞英文相關新聞,大意是聯合國今年跟著 Al Gore 一起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 前兩天發佈了一份有史以來語氣最明確也最強烈的報告,至於內容…我引述一下幾則相關新聞的說法:

「A Last Warning on Global Warming.」 - TIME

「The panel's report is the first to acknowledge that the melting of the Greenland ice sheet, above, from higher temperatures could result in a big sea-level rise over centuries rather than millennia.」 - The New York Times

「Emissions Growth Must End in 7 Years, U.N. Warns.」 - The Washington Post

「以前所未見的明確與強烈語氣,警告全球暖化的影響已經顯而易見,如果氣溫上升超過攝氏兩度,就可能造成災難性且無法避免的後果。」 - 自由時報

「就算各國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全力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效果仍然有限,氣候變遷已『急遽且不可逆轉』。」 - 聯合新聞網

「警告說全球暖化的影響已經顯而易見,而且本世紀料將加劇,有可能無法逆轉。」 - yam天空新聞

有沒有很有暢銷書背後書評的 fu~(可惡,這種新聞要正經點才對)

這就是我看 Google News 的原因,整天看那些腦殘媒體是不會把注意力放在這種新聞上的啊,而且這個新聞…越寫越覺得恐怖 = =

另外差不多同一時間,又讓我看到「1208抗暖化,為下一代而走 大遊行」這個活動,這一定是主的旨意啊~~~

看了一下我繁忙的行程,那天下午似乎剛好是空的,可以的話我也要去散散步,有沒有人要參的~

2 comments:

  1. 我不能去散步
    不過我有連署喔

    ReplyDelete
  2. 真的喔?我看到他說要知識分子連署我就退縮了,
    沒什麼知識不敢以知識分子自居 XD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