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iPod 二三事

台奈米買來到現在兩三個星期,感覺很不賴,介面漂亮、螢幕細緻、音質其實也不覺得特別差(換耳機的關係嗎),真要講缺點…買來到現在當機了三四次算嗎 XDD

原本聽說 iPod 的音質不太佳,加上敝人很想確定自己到底是不是木耳,於是買來幾天後就在裡面灌了幾首無失真的音樂,內容涵蓋古典、搖滾、流行等等,想說帶去耳機店聽聽看,如果聽得出差別就給他敗支新耳機,錢要花就一次花完啦!(不過還是不敢衝太貴的 XD)

這次買的店家要來推薦一下,是在重慶南路和中華路之間、開封街上的品嘉(自己的 blog 沒在怕廣告嫌疑的),一進去就請他拿我之前上網做過功課的幾支讓我試聽一下,不聽還好,一聽之下才知道差別何在,雖然網路上整天看到的什麼音場遼闊啦、定位清晰啦這種抽象的形容詞我還是無法體會,不過跟我原本那支比起來真的有差,原本覺得自己這支聽起來還挺 OK 的,結果一試聽…註定走向不歸路 = =+

不過就在我下決定以前突然想到,既然都要買了…那其他支也順便試玩一下好了 XD(原本只試最想買的那支)提出試聽要求後老闆娘看了看櫃子,我想試的那副似乎沒有已經打開的,結果她竟然說:「那我拆一副新的給你聽好了~」鄉親啊,這就是我要推薦的點啊,這種服務態度我以為只有日本才看得到,沒想到台灣也有這種店家,在我的神態已經透漏出要買原本那副的同時,他竟然還肯拆新的給我試聽,比全國電子甘心不知道多少倍哩~

再來要提的是 iTunes 的 podcast 功能,原本不是很了解,因為在買 iPod 以前其實我很討厭 iTunes XDD 不過用了以後才發現其實也不賴,除了太耗資源以外…簡單來說 podcast 可以講成影音版的 blog 啦,有分成單純聲音版的跟影片版的,視 podcast 提供者而定,而且其實 podcast 不一定要 iTunes 才能用,只是 iTunes 把他發揚光大了~

訂閱也很簡單,大多都是免費的,而且只要有安裝 iTunes 就可以訂,所以每個人都可以玩玩看~我目前訂到最有趣的是 Best of Youtube,他會不定期(原本好像是每天)選一個 Youtube 上的短片播給你看,大多都滿好笑的,好笑到坐在公車上旁邊阿伯都會轉過來看我 XD 這裡先貼一個給大家看一下~(突然想到有個 video 的標籤好久沒用了)


5 comments:

  1. 所以你最後是買甚麼耳機呢?

    最近也很想買耳機的minkayu

    ReplyDelete
  2. @ hnigel 那再偷偷告訴你,可以去找一個 "Hot For Words",
    雖然是以 hot 為賣點,不過講的東西是真的滿有趣的~
    (註:我是正人君子,no doubt)

    @ minkayu 我才到你 blog 留完言耶 XD
    我是買 AKG 的 K324P 啦,是耳道式的~
    原本是因為耳洞太小,戴耳塞式的會痛,只好選耳道式,
    前一副是 $ONY 的(別忘了我是 $ONY 控),
    後來就愛上這種一戴上去就幾乎和外界隔離的感覺^^
    (被車撞的話就不愛了)
    不過有的人不喜歡這種被硬…塞的感覺啦~
    妳也可以問問妳樓上那個宅宅啊,他那種耳掛式的我高中有戴過,
    後來是因為想低調(的在上課偷聽)才換掉滴~

    ReplyDelete
  3. 喔 了解^^
    不過口袋空空 還是存錢先T__T
    (想買的東西太多:P)

    ReplyDelete
  4. 臭小子,感覺是來問爽的嘛 XDD
    女人一向是比較會買東西的~
    不過男人一向是比較會買很貴的東西的 (  ̄ c ̄)y▂ξ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