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Review of SPIN

久沒看課外書了,最近剛看完的就是這本,中文書名翻作「時間迴旋」,網路上搜尋一下,發現已經佳評如潮了,我就來錦上添花一下啦~(盡量不爆雷)

這本書本質上算是科幻小說,但內容卻包含了親情、愛情、友情等各種要素,父子衝突、小時玩伴間的曖昧情愫、想盡辦法救回摯友等(喔,對了,主角是醫生),手法也帶有相當美妙的文學小說風格,在情境鋪陳上描述的相當細膩,讓人可以在腦中跟著創造出書中的世界。

而科幻方面也一點都不缺,時間流逝速度改變、超乎想像的巨大建築、超大規模的太空探測、人體改造、無藥可救的絕症、甚至火星人,樣樣都有,但串在一起又是那麼的恰如其分。能夠把這麼多元素全塞進這本書裡,或許是因為書中的主題就是時間吧,描述的是一整個世代的問題,不像一般的科幻小說,事件的發生總是迫在眉睫,這本小說所描述的事件在一般人的感覺是那麼的平凡、那麼的自然,就這麼眨了眨眼,他就發生了,之後隨之而來的才是全世界數十年的巨變(以地球來說)。

老實說這種書評我不太會寫(尤其又不能爆雷,避東避西的),但是真的強烈推薦,除了覺得讀到一個相當棒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在閱讀的過程中,會開始省思自己,或說人類,在這個宇宙裡的定位,「如果世界末日不在明天,不在後天,而是在相當明確的三十年後,我該怎麼面對這沒有未來的未來?」

2 comments:

  1. 大致介紹一下劇情大要嘛~~~那種封底會寫的簡短介紹...不然完全不知道這本書的內容關於什麼 = =a(這樣應該不算爆雷啊)

    ReplyDelete
  2. 啊人家封面不就寫了,「十二歲的那一夜 blah blah blah…」
    總之是個愛與火星的故事 XDD(我有跟上流行)
    沒辦法咩,總覺得不想破壞到時候看書的樂趣,
    這跟推理小說有異曲同工之妙啊!而且你真的想看就跟我拿不就好了 = =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