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Film Rules!

兩天本班舉辦了非官方班遊,沒想到報名狀況異常踴躍,想必是有我參加的關係~當天總共有 18 人熱情參與(畢旅也才二十出頭個),玩起來自然是特別開心啦~至於我本人由於有急著花錢的壓力(底片拍不完就洗不出來),所以相當折磨自己的帶了兩台相機去,也因此留下了幾張數位 vs. 單眼,以下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組~


這是數位版的花花兒~
花花兒~ (by tcnineteen)

這是底片版的花花兒~
又見花花兒 (by tcnineteen)

不比不知道,比了才發現兩張色調完全不一樣,相較於數位版的死氣沉沉,底片版簡直就是雀躍的少女啊!

當然我已經知道這款底片 (Agfa Ultra 100) 的特色就是高對比、色彩鮮艷,不過看到底片拍出來的樹葉亮部那真正的「翠綠」,還有主角花花兒的色彩,真是想讓我說聲…SONY 你這個爛貨!(其實是遷怒前幾天隨身碟壞掉 XD)

當然拿高階 DC 和單眼相機來比無疑是 XX 比雞腿,不過這次底片拍出來的感覺真的讓我相當滿意…除了它那 100 的感光度讓我抖掉了快半卷底片以外 XDD

5 comments:

  1. 我最近也在ptt合購了五捲XD
    看來宅宅想的事情都一樣

    ReplyDelete
  2. 我這也是前陣子在 Lomo 板合購來的,還一次買了十卷 XDD
    看來帥哥想的事情都一樣

    ReplyDelete
  3. 明明買了就是為了出去拍照,何以見宅~

    而且這款底片已經變成要 order 才生產了,不趁合購大買一筆,
    難道要自己買個 100 卷放著等過期嗎 XD

    ReplyDelete
  4. 科科...
    你之前不是才有底片過期嗎XDD
    所以之前的你宅過頭啦!
    所以一起來花蓮走走吧!
    科科...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