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flickr 的新功能

剛才知道 flickr 這兩天好像又有些介面上的更動,所以馬上去試了一下,這次的改變主要是一進相簿的首頁的介面有改變,另外就是新增了 collection 的功能~

首先是首頁的介面,記得我以前說過,flickr 的個人相片首頁對台灣的用戶來說有的人會覺得很不習慣,甚至一進去不知道怎麼看,主要是因為他是以照片為主、sets (就是我們說的相簿)為輔的方式顯示,這對看慣有名大站之類的人來說就會有習慣上的落差。

不過其實他這次介面改版變更的幅度不是很大,而且還是以相片為主、sets 為輔,也就是其實上一段有講跟沒講是一樣的意思 XDD 唯一的差別就是他可以改成整頁全都是照片這樣,但沒辦法改成整頁都是 sets,這應該是如果你想看整頁的 sets,直接進到 sets 那頁就可以的關係吧~另外就是你可以把你首頁的照片改成只顯示五張比較大張的,這個就…看個人感覺啦,我目前就是這樣弄,試試看自己看得順不順眼~

另外一個改變比較大,就是新增了 collection 功能,這個功能讓你可以把許多 sets 放在一起,例如你有很多 sets 是出去玩的,那你就可以直接用一個 travel 之類的 collection 把他們全部放進去。其實我本來就有在弄了,我以前的作法是用一個 sets 把所有跟大學有關的照片都放進去,這是靠著 flickr 的另一個方便之處辦到的:一張照片可以放在不只一個 set 裡面~至於現在 collection 這樣弄的好處,應該是在於不用一張一張照片加吧~(像我之前弄大學照片那樣 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