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我與豬的第一次

看到記者就興奮起來的阿姨
兩個星期在胸腔外科,而拜某人帶賽所賜,我的胸外選在幾乎沒人選的耕莘,不過 run 了兩個星期下來發現實在是有趣得緊啊!(好吧,這次帶賽就饒了你)


怎麼說有趣咧?一方面每天作息都很固定,休息時間相當充裕 (XD),另一方面主任也相當認真,不斷地丟東西要我們回去讀(重點是看完不用寫作業),也把他的許多壓箱寶都翻出來,這兩個星期我從比我年紀還大的 X 光片一直看到傳說中的幻燈片,竟然還自備放片機,而且還不是投到螢幕上的那種,而是自己就有片毛玻璃可以投影的!另外又帶我們到台大趴趴走,去了他們的微創中心開眼界,還玩了用搖桿操作、還要戴上偏光眼鏡的立體虛擬支氣管鏡,看完以後我實在很想說…抗議學費不公!堅持國立大學學費調漲為原來的三倍!

喔,對了,因為今天還算是有趣的一天,就特地再寫出來紀念一下~

1. 早上開完台大的兩小時馬拉松 morning meeting 後,出來碰到三個只會講日文的中老年日本人問路,聊了一下似乎是九州來的(那不會英文可以理解),不過我們不會講日文這點還被他們開玩笑的說要我們多用功,開什麼玩笑咧,台灣在偉大的馬總統的領導下已經很久了,早就不用強制學日文啦!!!

2. 下午主任帶我們到台大動物醫院做動物實驗,原本想說是個大手術的,畢竟器械準備的相當齊全,不過最後因為時間不夠,只分出一條血管,然後叫我跟色孫上去練練 surgical tie 以後就草草結束了 XD

不過實驗過程中真的有很多感觸,例如過程中完全不用理會什麼無菌措施,因為皮皮(我已經幫它取名字了,取其皮超厚之意)最後的下場就是死路一條,什麼感染問題完全不在考量範圍內~什麼麻醉啦、肌肉鬆弛劑啦也是隨便上,似乎沒有很詳細考慮劑量的問題(跟人比起來),只要過程中不要 expire 就好~另外就是電燒的時候,一邊看著豬皮和豬肉被燒熟的樣子、一邊聞著電燒的味道…還真有點餓…(槓,我是變態嗎)最後看著皮皮在氯化鉀的陪伴下安心上路,想來哪有什麼眾生生而平等這回事,各位地球人你們要惜福啊~

3. 回到耕莘的時候約莫晚上六點多,這時發現耕莘急診前排滿了 SNG 車,上面的碟型天線加上點點雨滴,簡直就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啊(對不起我離題了)~不過當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直到下課後出來直接問門口頗有幾分姿色的記者(醫院裡反而沒半個人知道),才知道是柏楊先生的太太似乎因服藥過多送到急診來,希望她能平安出院啊~

P.S. 封面照片只和文中第三點有關,與標題絕無關係,特此澄清

6 comments:

  1. 你能有固定的作息而覺得有趣
    是我和阿哲調教出來的啊

    ReplyDelete
  2. (閣下為何不以瘦子這個暱稱來留言 XD)
    我本來也是把這個歸功於你們,不過昨天家聚才知道之前就有學長 run 過那裡了說~
    所以應該還是我跟色孫比較得人疼的關係吧 (  ̄ c ̄)y▂ξ
    (主任最後一天還說我們兩個表現不錯,而且也都沒有遲到啥的,
    這點我就承認是你的功勞 XDD)

    ReplyDelete
  3. 我討厭動物實驗(淚奔)~~那天聽說新光胸外正在考慮狗狗的動物實驗...(生命一點都不平等拉>"<)

    ReplyDelete
  4. 在馬總統英明的領導下,我想學一下日文...

    ReplyDelete
  5. 好久不見啊
    在文後的google adsense廣告看到:
    糟糕--我懷孕了-怎麼辦?
    女醫師-專業諮詢 重視隱私 衛生署頒--病人最安全示範醫院
    快笑翻了XD

    ReplyDelete
  6. 喔~學長好!出現那種廣告我也是萬般無奈啊 XDD
    話說七月份為了把握最後的暑假,我跟我同學又有東京行了呢,
    所以最近又開始挖你的舊文(當然新文也是持續鎖定中),
    例如我們的三人房就是拜你不久前那篇介紹 Sardonyx 東京的文章所賜才順利訂到的!
    (VF 汐留的房間訂下去的話會弄成一天禁煙一天吸煙這樣,幾乎每天都在換房間,只好放棄…)
    所以假使接下來又開始煩你的話…還請多多包涵啊 XD

    ReplyDelete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