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盜盜盜,常被盜

我那帶賽老妹的啞虎奇摩帳號連續被盜了兩次以後,老媽的帳號終於也在前天淪陷了,不過幸運的是她的帳號似乎沒被拿去賣盜版貨,只是拿去發發垃圾郵件,而在她奪命連環 mail 的緊迫盯人下,在兩天後的今天就迅速取回帳號~(速度快到我都以為啞虎老闆換人了


所以這篇的重點在於提醒各位…有花錢買 flickr 的小心你們的帳號啊!

雖然我深深覺得我家那兩位會被盜帳號八成是被釣魚網站或木馬程式騙到,不過密碼這種東西似乎還是設的越複雜越好,什麼大小寫加數字交替啦、用奇怪的符號啦之類的,總之最好是難到自己都快記不起來,然後就保佑自己不要成為目標啦~

像我原本對個人密碼這種東西很有信心的,不過看到家人紛紛淪陷之後,終於在前天當機立斷,除了把密碼搞得更複雜以外(話說我媽全盛時期密碼好像十六七位的樣子,真的連我都記不住),再來就是…去美國申請個新的帳號,然後改把 flickr 合併過去,感覺這個比較是一勞永逸的方法 XD

另外提一下,Yahoo 的密碼提示似乎申請的時候打好以後就不能改了?今天想試一下原本那個 ID 如果沒有無法登入要怎麼弄個新密碼,結果出來的密碼提示還真讓我傻眼,完全不記得當初填啥,傳說中的被自己鎖住了 XDD

P.S. Yahoo 帳號似乎不能刪除,不過一年沒用就會自動失效,看來現在只好來個一年不登入,等失效以後再重新去美國申請原來的 ID 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