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超血腥的血腥遣散費


謝可愛的學伴 Rose 小姐,讓我有機會看了這本一看完就想轉手的書 XD(這把年紀還可以提學伴這兩個字,真令人開心)

不久前在電視上偶然看到一部 Clive Owen 主演的電影,劇情就是拿把槍到處轟來轟去,連轟手指都有(聽起來很弱,可是想起來真的很痛 XD),相當血腥,後來才知道片名叫史密斯先生,而劇本原作就是這次要講的這本書的作者 Duane Swierczynski,據說他擅長的就是這種犯罪血腥小說,所以…其實我沒什麼興趣 XD(所以連他擅長什麼都是據說來的,因為沒有很想了解 XDD)

好了,既然都講成這樣,那為什麼還要看它?除了 Rose 小姐的推薦以外,主要也是因為簡介寫得還不賴(畢竟 Rose 也是看簡介來的),「炎熱的周末被 call 回公司開會,面對的卻是門外的毒氣、桌上的毒酒,和老闆手上的槍──這是一場公司裡的生存遊戲,絕不只是勾心鬥角,而是真正的拚個你死我活。」簡單的說,這家公司其實是拿來掩蓋情報機構的,而因為某些原因被上級命令要銷毀這家公司,當然,連人也不放過。

內容…老實說是還 OK 啦,除了充斥著髒話和性以外,其實劇情還頗曲折;每個人物的個性夠鮮明,但背景不是特別強調;而它的設定會讓人很想知道最後要怎麼收尾,爆點也確實延續到了最後一頁,再加上三不五時出現的插圖,這本書的確讓人有些特別的感覺。

只是我想…太血腥我還是沒辦法接受吧,如果光開槍的話當然是沒啥好怕的,畢竟電視上演的好像這年頭到處都是槍,但加上割手指啦(又是手指)、拿原子筆管插喉嚨緊急氣切啦(雖然這我反而不覺得恐怖 XD)、拿裁紙刀砍手臂啦之類的情節,我就…嗯。(說起來也很奇妙,殺傷力大的武器反而比較沒有噁心的感覺。)再者整本書的風格實在太美式(很愛自言自語那種),個人也不是很能接受。所以結論就是,很精彩,再來誰要借去看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貼心小提醒:留言記得要超過 15 字,不然你的電腦會爆炸喔^^